近來社會新聞不斷傳出麵包、食用油、洗髮精、潤髮乳、

洗衣精........,的負面新聞,老媽看了說今年過年還真不知道

有什麼可以送禮,什麼都有黑心產品,看著我說,看來就送自

家做的手工皂吧?每天看著你做皂,只自家的用料及品質是

自己可以控制的,也是自己可以保證的,這樣送禮才會送出

問題來,也不會失禮。

 

  老媽接著說要天然玫瑰精油皂,我一聽,腦門一陣暈眩,

心想老媽天然玫瑰精油很貴耶,10ml最少就要3600元,我一

模也只能切出9塊皂,換算下來光是精油一塊的成本就要400元

這還不算其他的材料成品及生產成本,而我又不能跟您收費,

您這是要拿來送人,又不能只送一塊,這本錢也太粗了吧,這

我要破產了。

 

  晚上又接到旅居泰國的大姐打電話回來,阿其聽說你過二

要來泰國,我上次帶回來的手工皂快用了,你多帶一些過來

聖誔節教會聚會我要拿一些當禮物,還要有聖誔氣氛的包裝

哦!!!聽完我又是一陣暈眩,又要失血一次。

 

  不過心裡還是很高興的,因為我的手工皂從開始的不被看

好,到現在家人都愛上它,老媽連剛出生幾個月的曾孫衣服都

只用我手工皂來洗,因為老媽對市售的清潔產品已經徹底失

去信心了,很多朋友說你這樣不惜成本的做皂,賣的價格又較

市面的一般手工皂低這麼多,會有賺頭嗎?

 

  我說我老大都台大研究所畢業也在新竹園區當研發工程師

,老二明年也會自美國的研究所畢業,我現在做這個手工皂,

只是為退休生活做準備,賺錢不是我的目的,只要夠生活,又

能分享給使用者一塊我用心去做出來的,有一定品質,價格合

理(算低廉),的純手工皂,對身体、對環境都沒有負擔的好皂

,才是我想要的。就像我常說的一句話:用到我的手工皂是福

氣,沒用到我的手工皂是運氣。我用心做好皂,也希望分享給

大家一塊好皂,就像孫越叔叔說的:好東西要跟好朋友分享。

 

  朋友說那你有沒有考慮過大量生產,你打皂都把手肘做傷

了,我說,我不做大量生產,堅持依自己研究出來的配方比例

,一鍋一鍋的打皂,因為在打皂的過程中,我會用心觀察打皂

時的變化,來做一些調整,因為只有用心才能做出好皂,這是

我的想法,也分享給大家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其手工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